姜甜甜

怎么不是一辈子,搭档也是一辈子

第五章 三分天下


主任最近也在健身,以前我对她说的坚持下来看到效果了就停不下来了,现在她也这么认为,并且她的状态真的有在变好。每天上午十点跟着抖音直播练哑铃,她运动声音很大很吵,我也没办法读书了,只好也做我在小红书上找到的健身操。每当这个时候,最烦的就是老头来办公室了,他一来,我就不好意思跳操了,一个是他是老头,还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怕他再说我,什么动作不到位啊之类的否定,想想都烦得要死。有一次我们俩正在跳操,互不干扰,老头突然来了,我就不再跳了。还有一次是我们仨都在办公室,十点一到主任开始跳操,我出于不好意思,没有跳,继续读我的书,但是哪里读的下去。上次老头来了,只有我在办公室,我烧了水自己喝,没给他倒水,心里暗戳戳地觉得很开心。回家跟妈妈说了,妈妈却批评了我,说我只需要把老头当个长辈去尊重他就好,下一次给他倒水,好吧于是这天我就问他:你喝水吗?老头低头玩手机,可能没听见把,我又大了点声音:你喝水吗?(主任去厨房洗杯子,屋里就我和老头),老头抬起头说:啊,倒我杯子里吧。


又一次,终于,主任跳操,虽然老头在一边,但我也开始跳操了,总不能因为他的一句话我就什么也不干了吧,跳!老头看我跳操,给我腾出地方去阳台拿球拍练去了。主任也笑了说:咱们仨都运动。后来运动完了,还是无事可做。好不容易安静下来能读会书了。我正在读明朝那些事,总是低头读书颈椎不舒服,我把书捧起来,捧到跟头一样的高度,老头坐在沙发上,正对着我,这个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我的书的封皮,他看到我在读明朝那些事,他就问我,明朝那些事作者是谁,我在读书突然也忘记了,就看了一眼封皮,我说:当年明月,是笔名。过了一会儿老头又问:讲的是什么?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,明朝那些事总共有9本呢,故事太长了。我说:就是明朝那些事呗,(我也蚌埠住笑了)废话文学。我看了一眼主任,他们俩都笑了,他又问我知不知道明朝第一位皇帝是谁,这还是很好回答的,对历史稍有了解都可以回答:朱元璋。他又说:那你知不知道明朝为什么叫明朝?我说不知道,那些事在第一本,我读的是第二三本。他说看看吧。然后就跟我讲,是因为朱元璋信奉明教,所以改国号为明。我说:奥。


第二天,早晨九点十几分老头就来了,主任调侃他来的早。他进屋先把他的包放到了一进门的软软的沙发上。然后拿出了个水杯,放到了我的桌子上,和我的水杯放在一起,我不明白的看了他一眼,是喝完了还要让我给他蓄水吗?可是现在茶杯是满的。很快我就明白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把他的包放在了我的小粉包上。啊,真是晦气。可是我不想也懒得和他计较,即使知道他可能在和我闹着玩,我也不想接他的茬,毕竟他的脾气实在是不稳定,于是我就没理他这回事,虽然心里膈应。没一会儿老头去厕所了,一看没纸了,他朝主任要纸,主任随口说:你要拉屎啊。老头嫌弃她讲的不文明,主任问:那要怎么说?你要拉粑粑?我笑了一下,短暂的从书中逃离,老头说:人家古代对上厕所有专门的称呼,这时候我抬起头,老头正好看到我了,他问我:你知道叫什么吗?我有点尴尬,但确实知道:出恭。说完我就用书挡住了脸。他们俩哈哈笑了。那天中午我准备去买一条鲈鱼,做清蒸鲈鱼,可是我以前没有做过,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,听主任说过,王老师(暂时只能这么叫)对于研究美食很上心,还专门买过书放在办公室,想必也很会做(毕竟他为自己在朋友圈发的蛋炒饭沾沾自喜,那天他当面朝我炫耀,我心想都屏蔽了怎么还是能看到,我只能挤出一个笑容:挺好,挺好。说的是很违心了,但是老头好像看着蛋炒饭沉浸在开心里,根本不在意我说的是真心话还是假话。)但我始终没有鼓起勇气问一句清蒸鲈鱼应该怎么做,我宁愿回家利用下厨房app自己查。还记得前几天,老头又没话找话,跟我说:你迟早有一天会找到我,说想学羽毛球。主任一开始帮我说:人家又不打羽毛球。老头又重复一遍,主任也跟着话头起哄:雨萌,跟他学学。但我怎么可能呢!我真的差点脱口而出:你这么严厉,我怎么敢跟你学。但我忍住了还是没有说,我快烦死这个对一切都不满意的老头了,世界上肯定没有东西是让他觉得完美的。他连主任平时锻炼、压腿都要评判一番,我一看这架势,我算是不可能跟你学,我干嘛等着你去否定我呢。

评论